“春光如你 芳华悦己”——我校开展教师职场形象提升美学沙龙
2024年03月15日 11:10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女职工的职业形象和生活品质,彰显专业素养和人格魅力,在学校建设发展中充分发挥女性力量,314日下午,学校工会女职工业余学校在金盆岭校区文新学院演播厅开展了一期“春光如你 芳华悦己”教师职场形象提升美学沙龙活动。各分工会共计80余名女职工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工会副主席、女工委主任王双主持。

活动前,工会常务副主席李伟传达了学校党委、行政对女职工的关爱,并对女职工积极支持工会各项工作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女职工业余学校在提升女职工的美育素养、服务立德树人中心任务中的积极作用。

本次活动邀请到湖南师范大学武鹏博士担任主讲嘉宾,讲座围绕教师职业形象个人风格与服饰款型、色彩基础知识及服饰色彩搭配、适合教师的面妆造型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现场为老师们示范了日常职业妆容的化妆全程。通过专业的美学指导,帮助女职工了解职场着装风格、色彩搭配、化妆造型等相关知识,引导大家提升个人形象,彰显职业风采。

“作为现代女教师,妆容应该精致自然,大方端庄得体的形象站在讲台上更自信!感谢工会用心为女职工组织的美学活动。”经管学院教师彭峥感叹。

参与活动的女职工们纷纷表示:掌握必要的日常化妆技巧已逐渐成为女性的必修课。美丽的妆容能够展现女性积极的生活态度和健康的审美情趣,既能提升自我的信心,又能表达对他人和场合的尊重,希望女职工业余学校多多开设此类实用课程。

     (文/女职工业余学校供稿 /张美贻 /王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