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全体职工观看专题片《榜样3》有感
2018年11月15日 14: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氛围,树立优秀共产党员楷模,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1114工会党支部在311组织全体党员、群众代表集中观看《榜样3》专题片。

《榜样3》专题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分享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着力讲好新时代新故事,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既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

榜样中,90岁高龄的原中央编译局局长宋书声坚定地说:党就是我的家,让我感到更大的力量!,他用了55年的时间坚持做好马列著作翻译工作,为把马列主义翻译到中国,几十年如一日,孜孜不倦、埋头苦干,特别是重新修订了26000字的《共产党宣言》一直沿用至今。他坚持用55年时间不断为全党输送精神食粮,用55年的行动来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信念坚定、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榜样中,中国高温超导领军人赵忠贤说:我们要把硬骨头肯出味儿来!他用50多年,一直从事超导研究。成为我国高温超导研究的奠基人之一,他推动了这项研究从追赶世界先进水平,变成了引领世界先进水平。他"敢于啃硬骨头的精神令我们敬佩。

榜样中,最美乡村医生贺星龙风雨无阻,为28个村庄送医送药17年。他24小时为附近28个村子的4600名村民服务,随叫随之到,磨坏了无数双鞋,出诊里程超过40万公里。他不收群众出诊费,仅靠种地养活着全家人,方便着他人却辛苦着自己。

榜样中,还有北斗专家王淑芳、缉毒英雄印春荣;提出先富脑袋再富口袋的思想,一心为人民力事的乡村干部李元敏等人。每一个榜样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当中,每一位共产党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意义的事情,为国家、为社会无私地奉献着自己……

在节目中,当主持人问中国科学院院士、物理学家赵忠贤对年轻一代人有什么嘱咐时,赵忠贤的回答给我印象更是深刻,他希望年轻人扎下根来,安下心来,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然后努力去做就一定会有所成就。

像赵忠贤一样敢啃硬骨头的精神,像国测一大队党员们一样无私奉献、敬业和传承的精神……一个个榜样激励鼓舞着工会全体工作人员。各位党员纷纷表示,今后工作中,将积极向榜样看齐,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日常工作中,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用党的思想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方向诚信做人踏实做事, 能够做到爱岗敬业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