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2019年09月19日 15:54


 9月19日上午,校工会召开全体党员会议,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常务副主席曹瑛传达了长沙理工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所有党员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扎实有效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在学习的过程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贯穿始终。

曹瑛要求,工会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切实负起责任,在主题教育活动中,要自觉加强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通读、精读、深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这次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和机关党委的安排部署,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工会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党员开展学习讨论,将学习活动贯穿主题教育工作始终,组织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列问题清单、提整改措施、促整改落实。结合实际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根据《中共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结合工作实际,校工会制定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会上进行了研究讨论,细化了主题教育各项重点工作安排,形成了《关于成立校工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小组的决定》和《校工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任务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