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党支部组织教职工观看教育电视片《“让衔”英名天下扬》
2021年10月21日 14:33


几番让衔,他高风亮节袒胸襟;一息尚存,他粉身碎骨印初心!1020日下午,校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教育电视片《让衔英名天下扬》纪录片观影活动。

纪录片详细讲述了我国开国大将许光达戎马一生,几番让衔的感人故事。许光达曾两次与党组织失去联系,在白色恐怖下,他冒着生命危险,历尽艰难,千里寻党,终于回归党组织。许光达通晓军事,精通俄语,在不顾生死的战场中立下卓著功勋,在不问昼夜的探索中创建装甲兵。而面对自己将被授予大将军衔、行政薪资待遇、住房分配时,他一连几次请求让衔降级,在荣誉、利益面前不争不抢,将名利置于身后,展现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

 

观影结束后,支部党员深受感触,纷纷表示许光达的“三让”精神值得传承,淡泊名利的精神值得学习,党员同志要以革命先辈为镜,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用实际行动做好工会各项服务工作,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在面对功名利禄、个人得失、进退留转时,始终严于律己作表率,忠诚履职强担当。

 

                                     (文/杨雪芹 /赵慧 /郭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