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党支部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23日 10:19


11月22日下午,校工会党支部组织专题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郭剑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支部书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与会党员踊跃研学,积极谈体会、说感受,气氛热烈。郭剑、赵爱群、周茶玲三位同志做了学习交流发言。

郭剑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性、全局性、战略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提出的“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向全世界宣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深层逻辑和胜利密码。全体党员同志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制胜密码刻入工会工作,把“人民至上”的宗旨和情怀融进工会灵魂。一是要从历史经验总结中把握历史大势,揭示历史规律,找到我们党百年奋斗取得成就的金钥匙;二是要从对历史经验的总结中进一步统一思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坚定笃行;三是要从百年党史中锤炼政治辨别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担当力,凝心聚力推进“百强大学”建设。

 

 

赵爱群从党的历史上“三个决议”谈起,通过党史发展的脉络,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历史意义进行了充分的解读。她认为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工会干部的思想和行动要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努力解决教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

周茶玲结合工作实际谈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回顾总结百年历程、模式和经验,规划下个百年目标意义十分重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将“十条宝贵经验”不断传承下去,落实到工作中,不忘昨天,不愧今天,不负明天。

                             

     (文\杨雪芹  图\赵慧  审\郭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