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支部开展四月份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
2022年04月15日 16:28


415日上午,校工会党支部开展四月份第一次专题理论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郭剑主持,工会全体职工参加。

理论学习会上,郭剑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巨大成绩,全面回顾了7年不平凡的筹办备赛历程,深入总结了筹备举办的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北京冬奥精神,对运用好冬奥遗产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校工会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

交流环节,谭志华谈到:“从1908年《天津青年》刊登的奥运三问到北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用了整整100年,取得弥足珍贵的四条经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与时代同频共振,与祖国同向而行,以坚定的自信、坚决的勇气,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情报国志,携手奋进,一起向未来! ”    

会上还学习了张庆伟在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感悟思想伟力高举思想旗帜坚定信心前行,以历史主动精神加快推进湖南现代化建设”报告。同时对工会党支部近期理论学习的自学部分做了详细部署。

微党课学习时段,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讲述党史故事”系列专题片之“红岩精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二个专题内容。

 

 

(文\杨雪芹  图\赵慧  审\郭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