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召开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专题会
2022年05月05日 21:00


5月4日,校工会支部书记郭剑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专题会议。会上,重点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校园安全的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学习传达上级领导讲话精神和国务院安委会制定部署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等文件精神以及学校相关工作要求。

会上要求,全体工会干部要根据上级精神和学校会议要求及工作部署,自觉加强学习,思想高度重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校园安全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结合部门工作,郭剑强调,一是大家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工会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把保安全、防风险、守底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多渠道开展宣传教育,及时传达上级精神和学校要求,为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二是各职能科室门近期要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办公场地、消防器材、电线电器、文体活动场所等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各办公室张贴安全警示语;三是要加强对金盆岭校区资产管理清查,排除安全隐患;文体协会租用场地进行规范管理,签订安全责任书(协议书),落实责任,场地负责人要建立台帐登记制,工会要不定期进行检查,确保校园安全、人身安全。

会后,全体工作人员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


                                                                                                            (文/杨雪芹 图/赵慧 审/郭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