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2022年3月党建工作要点
2022年03月10日 14:52


一、组织建设工作

1.完成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材料的归档。

2.按要求填写《党支部基本情况及党支部书记基本信息统计表》。

3.完成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

二、发展党员与党员教育管理

三、主题党日

按照《关于开展2022年3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要求开展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一)学习内容:

1.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工作精神。通过学习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刻领会和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就教育等相关热点问题开展研讨交流,畅谈感想体会,贯彻两会精神。(详见附件1)

2.学习《中共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决定》(长理工大党〔2021〕104号)。此文件是学校党委为全面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而制定,旨在号召全校师生在探索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上奋力开创新路径,为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积极贡献“长理智慧”“长理方案”“长理力量”。全体党员要认真做好学习、执行。(详见附件2)

3.学习《长沙理工大学2022年工作要点》(长理工大党〔2021〕11号)。2022年工作要点是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阶段性部署,是学校党委有重点、有步骤推进“百强”大学建设的具体安排。全体教职员工要准确把握,坚决贯彻,落实好春季学期第一次党政工作例会(扩大)精神与要求,凝心聚力谋发展,用实际行动助力“百强”大学目标实现。(详见附件3)

4. 学习《党员学习手册》。(详见附件4)

(二)基本环节

1.交纳党费。党员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应主动、按时、足额交纳党费。党支部应做好党费收缴登记。

2.微党课学习。可结合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围绕学习主题进行微党课学习。

3.集中学习讨论。围绕学习主题积极开展学习交流讨论,增强学习效果。党支部应做好会议记录,逐一、规范记录党员主要发言内容。

(三)基本要求

1.党支部要做好组织实施,注重提高质量;每名党员都应自觉参加、认真学习。

2.党支部要进一步严格和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创新方式方法,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使学习教育真正入脑入心。

3.主题党日活动要求于3月底完成。

 

附件1:2022年全国两会专题网站

http://www.gov.cn/zhuanti/2022qglh/index.htm

附件2:《中共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决定》(长理工大党〔2021〕104号)【见OA文件】

附件3:《长沙理工大学2022年工作要点》(长理工大党〔2021〕11号)【见OA文件】

附件4:共产党员网《党员学习手册》链接

http://www.12371.cn/special/dyxxsc/

                                               校工会

                  2022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