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2022年4月党建工作要点
2022年04月06日 15:45


 

一、组织建设工作

1.落实《关于开展“抗疫有我 党员先行”专题党员大会的通知》要求(附件1)。

2.完成教职工党员党费核算。于4月20日前将核算情况报党委组织部核定,从2022年4月份开始按照新标准缴纳党费。相关单位开展智慧党费收缴试点工作(附件2)。

二、发展党员与党员教育管理

三、主题党日

开展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学习内容

1.主题一: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和要求。党员、干部要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及时解决师生所急所忧所思所盼,把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政治优势。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战役先锋队等各类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2.学习主题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文章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3.学习主题三、省委省政府重要讲话及重要文件精神(张庆伟在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二)基本环节

1.交纳党费。党员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应主动、按时、足额交纳党费。党支部应做好党费收缴登记。

2.微党课学习。可结合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围绕学习主题进行微党课学习。

3.集中学习讨论。围绕学习主题积极开展学习交流,增强学习效果。党支部应做好会议记录,逐一、规范记录党员主要发言内容。

(三)基本要求

1.党支部要做好组织实施,结合单位和党员实际,加强指导,抓好落实;每名党员都应自觉参加、认真学习。

2.党支部要进一步严格和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创新方式方法,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使学习教育真正入脑入心。

3.主题党日活动要求于4月底完成。

附件1:《关于开展“抗疫有我 党员先行”专题党员大会的通知》

https://www.csust.edu.cn/cslgdxdwzzb1/info/1061/3672.htm

附件2:关于党费核算的通知

https://www.csust.edu.cn/cslgdxdwzzb1/info/1061/3695.htm

                         校工会

                                                2022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