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党支部开展“学习&讨论&考核”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3月25日 17:04


 

  

按照机关党委《关于开展2022年3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知》要求,3月25日上午工会党支部在311组织开展了形式生动、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理论学习、微党课学习、交流研讨、理论考核的方式进行。

 理论学习阶段,支部书记郭剑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决定》(长理工大党〔2021〕104号)和《长沙理工大学2022年工作要点》(长理工大党〔2021〕11号)两个文件的核心内容,重温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123455”发展思路;强调了2022年学校工作要点与工会相关的核心工作“加强群团组织建设,进一步完善教代会,积极办理提案,推进民主治校工作机制”等内容。她强调:一是全体职工要坚定信念跟党走,思想认识、发展理念和具体行动上全面紧跟党委的步伐;二是贯彻落实不放松,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学校党委重要决策部署,把理论学习同学校改革发展要求相结合,将党的教育方针贯穿于工会工作全过程;三是要坚持理论学习常态化。会上还对2022年全国两会工作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和《党员学习手册》两部分自学内容进行布置。

微党课学习时段,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讲述党史故事”系列专题片之“爱国三问”、“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抗美援朝精神”三个专题内容。

交流讨论环节,大家紧紧围绕学习主题积极展开热烈讨论,支部党员纷纷做了认真发言。

谭志华谈到,通过观看微党课“抗美援朝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时代价值,体会到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的家国情怀,感受当今和平的来之不易。

赵爱群分享了学习心得,观看“抗美援朝精神”微党课,加深了对“抗美援朝”五种精神的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具有深刻内涵和深远意义,是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彭霞在发言中谈到,重温弘扬抗疫精神”纪录片,更深刻感悟到“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力量,更充分体现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唯一宗旨。

周茶玲分享了学习心得,“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通过观看微党课“爱国三问”,深深感受到一种发自肺腑的“爱国情怀”。

 

 

最后,为检验学习效果,支部还进行理论专题学习考核,大家随机选题,现场作答。

 

  (文\杨雪芹  图\赵慧  审\郭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