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 党员先行”工会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
2022年03月25日 08:28


 

近期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长沙市也出现了多起确诊病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的严峻形势。为充分发挥全校党员在抗疫斗争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校工会在3月11日、3月15日、3月25日连续三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郭剑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上,郭剑传达了学校及上级会议精神。全体职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特别是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强化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2〕50号)文件要求;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特别是学校《关于从严从紧做好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通知文件。

郭剑强调,工会干部要按照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切实把“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所有工作人员必须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工作部署,严防死守,共同抗击疫情,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全力助推疫情防控,全力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健康。

最后,她对近期工作要求如下:一是教职员工要严格遵守学校制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严格执行入校人员身份核验、体温检测和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核查进入校门时主动配合防疫检查;二是教职员工非必要不出长沙市,住在校外的教职员工以尽可能保持学校与住地两点一线。离开长沙市要经学校领导批准,坚持谁审批谁负责,严禁未经批准私自出行;三是进校时要佩戴口罩,在校内人群密集场所以及室内密闭场所要佩戴口罩,不要聚集,有问题及时向单位负责人报告;四是疫情防控期间暂停所有群体性的教职工活动、文体协会活动暂停;五是非常规性的工作安排需向单位负责人报告严格做到“一活动一方案一专班”。

校工会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谋划各项工作,坚持思考在前、指挥在前、抗疫在前的原则,全力做好工会各项工作

 

                                        (文\杨雪芹 审\郭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