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支部书记讲授“党的纪律”专题党课
2022年09月29日 09:53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即,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延伸,提升支部党员政治纪律意识,加强政治纪律教育,928日下午,校工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主题教育党课学习。党支部书记郭剑为大家讲授《党的纪律》专题党课。

郭剑从“党的纪律概述、建设史”、“党的纪律主要内容“、”党的纪律处分“、”党的纪律建设“等四方面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行详细阐述,通过分析违纪违规的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提醒工会党员干部们要从违纪违规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增强规矩纪律意识。

郭剑指出,严守政治纪律,就是要带头践行“两个维护”。严守组织纪律,就是要对党忠诚老实。严守廉洁纪律,就是要始终克己奉公。严守群众纪律,就是要实实在在为群众着想。严明工作纪律,就是要担当尽责。严明生活纪律,就是要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全体党员 要严守党的纪律,进一步强化党纪意识、表率意识、责任意识,带头遵守纪律、维护纪律、执行纪律,构筑牢固的思想防线;工会干部要俯下身子,凝心聚力为全校教职工服务。

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讨论交流,纷纷表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对党员最基本的要求。我们自身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坚持大局意识、严守党的纪律,求真务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以清为美、以廉为荣”,为决胜建成“百强”高校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

课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第三集《守护国之大者》。

  (文、图/杨雪芹  审/郭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