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党支部组织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
2022年09月13日 16:32


912日下午,校工会党支部在一办311组织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郭剑主持,工会全体职工参加。

郭剑全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要求工会全体职工要不断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切实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将理论学习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学习会上,大家重点自学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党政工作例会(扩大)精神,付书记的讲话《应答新时代高等教育“三问”奋力追逐长理“诗和远方”》、曹校长工作报告《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并展开学习讨论。

交流研讨环节,杨雪芹谈到:“教书育人”乃师者天职。作为教师和高校的管理者,我们不仅要清楚自己的根本任务是教书育人,更要清楚我们要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开学的党政例会(扩大)会议上,付书记对 “教育三问”进行深刻解读,进一步加深大家的理解。作为工会干部,要深刻领会“幸福长福建设”内涵,担起幸福长理的排头兵,为幸福长理建设贡献工会力量。

“工会干部要加强学习,提高履职本领,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好务,真正成为教职工的娘家人和贴心人。”潘巧伟结合工作实际谈到。

郭剑强调,如何贯彻落实“建设幸福长理”目标,作为工会干部要落实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党建引领力,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二是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学习力,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三是抓重点工作,提高创新力,强化创新意识,创新思维方法,提高创新能力;四是抓贯彻落实,提高执行力,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会后,郭剑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对涉稳安全排查、维护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布置,讨论教职工困难补助机制建立等相关问题。

 

  (文\杨雪芹 \赵慧 \郭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