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歌笑语健步行 田园风光怡性情——校工会工会小组开展工会活动侧记
2019年11月13日 11:51


十一月初周末,天高云淡,阳光明媚,秋风送爽。校工会工会小组酝酿已久的工会活动如期成行,时速百公里的车速在宽畅婉转的长韶娄高速公路上飞奔,就像进入时空隧道一样,仿佛将距离缩短拉近,使人心旷神怡。从四通八达的交通高速公路的缩影,无不感受到祖国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不到个把小时,就不知不觉地到达目的地——宁乡市灰汤镇,一个以温泉而闻名于世的湖南西南小镇。

下车伊始,大家站在江边堤坝上,就被眼前的田园风光所吸引,远眺火红的太阳映在高楼大厦之间,近看江中芦苇随风摇曳,水中觅食的鹭鸶不时掠飞,正如广为传唱的“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精美诗句描绘的情景一样,使舟车劳顿之倦顿觉全无,大家兴致盎然,按照预订的工会活动方案开展沿江健步行比赛,沐浴秋日阳光,迎着秋风拂面,大家边走边看,放开步伐,快步行走在江堤之上,有时齐头并进,有时争先恐后,健步行一圈下来,快的半个多小时,慢的个把小时,大家气喘吁吁,脸淌汗水,略感疲倦,但精神抖擞,笑容可掬,虽有快慢名次之分,但重在参与,乐在其中。

健步行比赛结束之后,大家三三两两就坐江堤石凳小息,有的引亢高歌,悦耳歌声随风飘扬;有的练习飞盘,追逐飞去来器的欢快;有的摄相留影,人像美景尽收囊中。虽然活动时间不长,但大家仍感犹余未尽,在亲近大自然的过程中,领略了田园风光,增长了见识,愉悦了心情,锻炼了身体,增进了友谊,加深了了解,促进了团结,为更好地开展工作和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