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四届教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赛的通知
2021年10月09日 12:40


各分工会

为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展现我校教职工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校工会决定举办第四届教职工羽毛球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主办单位

校工会

二、 协办单位

体育学院、教职工羽毛球协会

三、 比赛时间

2021年11月13日—14日

四、 比赛地点

云塘校区体育馆乒羽中心

五、 参赛资格

所有参赛队员必须是校工会会员。

六、 组队方式

1.以分工会为单位组队,每个分工会限报一支队伍。分工会人数在60人以下的,可以联合组队(最多两个分工会组合);分工会人数在300人以上的,可报两支队伍。

2.每队可报领队1人、教练1人(男女不限,可上场比赛),另报男队员6人、女队员6人。

3、体育学院代表队与校羽毛球明星联队进行表演赛。

七、 比赛办法

1.本次羽毛球团体赛采用国家现行的羽毛球竞赛规则,比赛用球为胜利牌(Victor)比赛3号。

2.比赛分小组赛、淘汰赛两个阶段。小组赛阶段采用分组循环赛制,每组取前1-2名进入淘汰赛;淘汰赛阶段采用交叉淘汰赛制。

3.团体赛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男女混合双打五个项目,依次进行。小组赛必须打满五盘;淘汰赛五盘三胜,每盘比赛三局二胜。小组赛每局采用15分制,每球得分,先取得15分者获胜;淘汰赛每局采用21分制,当双方比分为20:20时,领先对方2分者获胜,当双方比分为29:29时,先取得30分者获胜。每名运动员每场比赛只能出场一次,不能兼项。

4.比赛取前八名予以奖励,另设优秀组织奖若干名。第一名,奖励2000元;第二名,奖励1800元;第三名,奖励1600元;第四名,奖励1400元;第五至八名,各奖1200元;特别奖1名,奖励1800元;优秀组织奖若干名,各奖1200元。

5.由组织部、人事处、纪监处、校工会、体育学院负责人组成比赛仲裁委员会,负责比赛过程中参赛资格等争议事宜的仲裁。

八、 优秀组织奖测评点

1、文明参赛:开幕式组织、统一服装、服从裁判等情况;

2、领导重视:教授、处级以上干部参赛及到场等情况;

3、现场气氛:啦啦队人数、秩序、效果等情况。

九、 注意事项

1.请各分工会于2021年10月15日下午3点前将参赛报名表发送至邮箱:702173600@qq.com。逾期不报名者视为弃权,不予补报。

2. 比赛过程中请各队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于现场观众的人数进行一定的控制。

十、 比赛规程由组委会负责解释,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长沙理工大学第四届教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赛报名表

 

 

                     长沙理工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1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