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第十九届师生田径运动会教工组比赛的通知
2021年10月08日 11:55


 

各分工会:

学校定于2021年10月29—30日举办第十九届师生田径运动会。现将教职工参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分工会认真组织,积极报名参加。

一、比赛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1年10月29日(星期五)

地点:云塘校区田径场

二、竞赛分组

男子甲组(45周岁以下)

女子甲组(45周岁以下)

男子乙组(45周岁及以上)

女子乙组(45周岁及以上)

三、竞赛项目

1.师生混合项目:异程800米接力。有学生的学院参加,与学生组项目一同报名,成绩计入团体总分。第一棒至第四棒为教工(其中必须有1名女性),且第一棒必须是学院领导;第五棒至第八棒为学生。

2.教工项目:

甲组:100米、1500米、跳高、跳远、铅球、飞盘。

甲组:100米、800米、跳高、跳远、铅球、飞盘。

乙组:60米、800米、立定跳远、铅球、飞盘。

乙组:60米、800米、立定跳远、铅球、飞盘。

男女混合项目:4×100米接力(2男、2女)、迎面接力(5男、5女)、跳绳团体赛(3男、3女)。

四、参赛办法

1.每个分工会限报1支代表队,每代表队报领队(学院或部门领导)1人、联络员1人。除体育学院分工会外,各代表队每个个人项目限报3人、每个运动员限报2项(集体项目除外)。各集体项目每分工会限报一队。

2.体育学院分工会每个个人项目限报1人、每个运动员限报1项(集体项目除外)。裁判员在不影响裁判工作的情况下,可报名参加非本人执裁的项目,坚决杜绝临时报名参赛的情况。成绩须进入该项目前三(不影响其他运动员名次),否则不计名次。

3.教工男、女各分为甲、乙两个年龄组:45岁以下(1976年10月1日以后出生)为甲组;45岁以上(1976年9月30日以前出生)为乙组。原则上不允许跨组报名,确有需要者,允许乙组跨到甲组报名,但不允许同一人跨组报同一个项目。

4.各分工会务必按统一格式填写《第十九届师生田径运动会教工组报名表》(见附件,请勿改动格式),发送至1520613804 @qq.com 。联系人:邓小刚,联系电话:13237491450。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10月12日。

五、资格审查

1.凡本校工会会员且身体健康者均可报名参赛(请各分工会严格把关,心脏病、高血压和其他重病患者禁止参赛)。

2.每项比赛前凭教工卡、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接受临场资格审查,不符合资格者,一律不得上场比赛。

六、计分及奖励办法

1.所有项目均按成绩录取前8名。参赛人数不足8人时,减1录取。

2.竞赛项目前8名分别按9、7、6、5、4、3、2、1分计入团体总分,4×100米接力、异程接力按双倍计分;趣味项目(迎面接力、跳绳团体赛)不计入团体总分。

3.遇单项名次并列,则都得相应名次分值,并列名次占用下一个名次。

4.录取跳绳团体赛中男、女个人成绩第一名(男、女跳绳王)。

5.录取团体总分前八名。

6.设“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7.凡在本次运动会上获前8名的运动员或代表队,均由校工会按照分值(个人项目)或名次(集体项目)颁发奖金,凡获得个人项目前3名的运动员,由大会颁发奖牌。

七、其它规定

1.开幕式:有学生的学院,教工与学生组成师生方阵入场;没有学生的学院以及其他单位,单独组成教工方阵入场。获上届田径运动会团体总分前八名的单位原则上须组织方阵,其他单位自愿组织。各方阵经过主席台时最多停留1分钟。

2.凡报名后无故不参加比赛者,以“弃权”论,扣除该单位团体总分1分。

3.凡冒名顶替、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除取消其比赛资格或所获名次外,每人次扣除该单位团体总分5分,并取消该单位“优秀组织奖”参评资格。

4.迎面接力比赛规则:每队10人,其中男女各5人。队员间隔50米迎面站立,第一人持队旗(校工会统一制作)听裁判员鸣枪起跑,持旗跑过50米标志线后将旗交给对面的同队队员,第二人同第一人的方法返回,依次类推,最后一人跑回终(起)点线结束,按时间长短排名。(如出现未过标志线提前交接旗视为违规一次,罚该队1秒)。

5.跳绳团体赛比赛规则:每队男、女各3人,每人跳绳1分钟。运动员单脚或双脚起跳,身体腾空,跳绳自双脚绕身体旋转一周,单脚或双脚落地,计数一次(一次腾空绕绳多周,只计一次)。跳绳过程可以停顿,跳满1分钟计数停止,每人在1分钟内完成的次数为个人成绩。所有6名队员的个人成绩总和为该队团体成绩。

 

 

附件:《第十九届师生田径运动会教工组报名表》

 

 

 

           校 工 会 

   2021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