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颂 战疫情”长理朗诵协会以诗会友 踏歌同行
2020年08月06日 17:53


 

 

 

(通讯员 谢易真)“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人类面临着严重的公共卫生安全威胁。面对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发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动员令,14亿中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同抗疫,取得了阶段性战略成果,今天让我们以诗会友,共颂祖国情”。

2020年8月5日,长沙理工大学朗诵协会齐聚四教报告厅,举行“祖国颂 战疫情”诗文朗诵会,歌颂口罩背后的故事,学习战疫过程的精神,体会诗歌美文的情怀。中国演说家俱乐部常务理事彭立军、长沙理工大学校工会副主席彭霞、湖南湖湘文化交流协会有声语言表演艺术委员会会员唐敏、中国人像摄影家协会会员黄琦、湖南省好声音朗诵艺术团成员陈昌达出席活动,共赏诗文。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朗诵协会的会龄虽然只有一年零两个月,但已举办了四次线下活动,且节目质量高。每月的线上朗读打卡已成日常。大家朗诵热情日益高涨。协会队伍也在不断壮大。诗歌和美文本是有情物,理解作品的过程是美的,朗诵的过程是美的,让我们入于眼,出于口,闻于耳,记于心,以声传情,以情动人,尽享此刻的美好,尽享朗诵的快乐”朗诵协会会长李慧老师温柔却饱含力量的声音拉开了诗文朗诵会的序幕。

“祖国颂 战疫情”诗文朗诵形式多样,有风格各异的独诵,感人肺腑的《潇湘家书》、温婉动人的《致橡树》《春》、高亢激昂的《沁园春 长沙》《白杨礼赞》、深情并茂的《我爱这土地》《聆听中国》;有生动活泼的亲子朗诵,俏皮可爱的《姥姥的剪纸》、轻松有趣的《少年拍手歌》、演绎生动的《老虎拜师》;有搭配默契的合诵,坚定有力的《因为有你》,娓娓道来的《年轻的城》,戳人泪点的《若我归来》,深情原创的《这个秋天,我在云塘等你》;有整齐划一的群诵《不忘初心》。协会成员以诗会友,踏歌同行,既彰显了风采各异的多样性,又体现了团结一心的统一性。

“我体会到了大家的热情、对诗文的热忱和对生活的热爱,希望大家继续将火热进行到底”,校工会副主席彭霞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