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课
2020年07月07日 14:49


为庆祝建党99周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工会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精神、砥砺奋进,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7月6日下午,校工会党支部书记郭剑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主题为“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的党课。

郭剑从中国革命的两个光辉时刻说起,再现了“通道转兵”和“芷江受降”的历史,结合具体实例分析了共产党人坚持不畏艰险、敢于担当、坚持实事求是的精神,勉励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通道转兵纪念馆位于湖南省西南边陲通道侗族自治县。193412月,中国工农红军长征途径湖南通道,召开了通道会议,决定转道贵州,不仅为之后遵义会议的召开打下了重要基础,还在危急关头挽救了中国革命。芷江受降纪念坊建于1946年2月,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标志,是中华民族伟大不朽的历史丰碑,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重要历史见证,是全球六座凯旋门之一。

通过党课让全体工会党员了解了红军历史上的重大转折时刻,认识到革命的胜利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创造出来的,深刻理解了为革命牺牲奉献的精神,也更加意识到当前和平的来之不易。

重温历史、牢记使命,工会党员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不忘初心跟党走,沿着先辈的足迹,传承党的智慧,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焕发新气象,担当新作为,为长理“百强”大学的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