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7月07日 11:44



为庆祝建党99周年,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成果, 7月6日下午,校工会党支部开展了“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主题党日活动,特别邀请土木学院黄戡副教授讲述抗击疫情战场上的战“疫”事迹,激励工会全体党员在榜样的力量中砥砺前进。


从得知疫情消息的第一天起,黄戡老师就密切关注着疫情地图的数据走向。当时大部分群众还没有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随即向社区提出建议——成立志愿者协会,组织协调志愿活动,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作为志愿者,他每天在小区门口做好人员进出登记,测量体温;到社区服务中心帮助工作人员电话排查居民有无湖北接触史,有无肺炎疑似症状;帮助居家隔离人员采购物资,送货上门……即便是在气温骤降、狂风暴雨的那些天,他的志愿工作也从未中断。

这场前所未有的战“疫”中,黄戡老师向武汉市慈善总会的新冠病毒防控专项基金捐款2020元,在长沙理工大学发起的捐赠活动中先后向湖北群众捐赠1000元爱心脐橙,向湖北籍优秀贫困生捐赠12020元现金。不仅积极捐款捐物,黄老师还在疫情期间为学生们上好抗疫网络思政课《火神山医院背后的土木力量》,给疫情中未能如期返校的学生们写一封信,勉励同学们坚定信念、做好防护。

黄戡老师说:“要做一个讲诚信有温度的人,用爱心温暖他人,为他人点亮心灯,照亮自己,温暖别人!”

黄老师的战‘疫’经历和高尚品格,为工会全体党员树立了榜样,也带来了动力,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坚守初心与使命,拼搏进取,为学校发展和党的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