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学院分工会荣获“湖南省模范职工小家”
2020年11月18日 10:23


近日,湖南省总工会下发了《湖南省总工会关于命名湖南省模范职工之家湖南省模范职工小家的决定》(湘工发[2020]24号),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分工会荣获湖南省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校工会高度重视职工小家建设,积极开展建设“六型”职工之家、争当教职工信赖“娘家人”活动,大力支持二级分工会加强职工小家建设,深入挖掘新内涵:围绕服务学校大局建设“奋进之家”,围绕依法维权建设“民主之家”,围绕法治文明建设“和谐之家”,围绕繁荣文化建设“文化之家”,围绕服务职工建设“温暖之家”,围绕规范制度、机制建设“规范之家”。职工小家建设取得累累硕果,截至目前,我校共有20个分工会获评学校和教育厅“模范职工小家”,共有3个分工会获评“湖南省模范职工小家”、1个分工会获评“全国模范职工小家”。长沙理工大学工会曾获评“全国模范职工之家”。

今年,水利学院分工会获评湖南省模范职工小家称号,是我校职工小家建设的又一硕果。近年来,在学院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水利学院分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工会凝心聚力作用,以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为基本职责,代表和组织教职工积极参与学院的民主管理和民主决策,深入贯彻围绕一个主题——服务学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发挥二个作用——发挥以教代会、院务公开作为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主渠道作用,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突出三项重点——加强组织建设、维护职工权益、推进民主管理和监督;构建四个体系——组织建设体系、民主管理体系、素质教育体系、利益保障体系的工作思路,把水利学院分工会建设成为规范、和谐、温暖、平安、创新的职工小家。

校工会将继续加强“职工小家”建设,将“职工小家”建设成为真诚服务教职工、真心关爱教职工、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的“温暖之家”,为学校全面建成百强"大学和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陈丽君     /郭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