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女职工业余学校新址揭牌”
2020年11月26日 14:40


 

 

 

11月23日下午,我校“女职工业余学校”新址揭牌仪式在云塘校区文科楼E区501室举行。湖南省教育工会女工委主任孙晓红,省妇联副主席、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方琼,经管学院党委书记王宏,校工会副主席郭剑,校女工委委员、各分工会女工委员等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校工会副主席、女工委主任彭霞主持。

 “女职工业余学校”新址落户经管学院,王宏作为东道主,他表示将大力支持学校建设,为学校教学提供一切便利条件。然后,郭剑宣布了学校的机构及人员设置,并给新聘人员颁发了聘书。接着,“女职工业余学校”校长方琼讲话,她结合自己的妇联工作经历,谈了对女工培训的认识,并介绍了学校的培训计划,提出“一二三四五”计划,即:紧紧围绕“芙蓉杯”竞赛这一依托,充分运用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大力依靠讲座、协会、联谊三种途径,全面提升女职工的思想道德、文化技术、学习创新和身心健康四大素质,广泛开展传统文化、形象礼仪、健康保健、家庭教育、生活技能五组内容的培训。紧接着,孙晓红与方琼共同为新址揭牌。最后,孙晓红讲话,她对我校的女工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做到培训方式多样化,培训内容多元化,培训范围全面化;二是不断引导女职工更新学习理念,激发学习热情,提高学习能力,取得学习成果;三是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女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鼓励女职工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展示巾帼风采。

揭牌仪式结束后,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乳腺外科主任陈杏初医生为女职工们讲授了乳房保健知识。他用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述了乳房的日常保健知识。提问环节,大家争先恐后、积极主动向陈医生请教。

本次培训采取了网络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线上、线下反响热烈。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女工学校值得期待。

              

 

            (文/彭霞、图/任涛、审/郭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