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被评为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
2020年12月11日 10:51


 

 

 

1210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在北京召开了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经验交流暨先进单位表彰电视电话会议。我校被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授予“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郭剑(提名人选)参加湖南分会场会议,并上台领奖。“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是我校在2017年荣获“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后,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标志性成果。该奖项是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方面授予企事业单位的最高荣誉。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由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察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等单位的负责同志组成。今年全国获此殊荣的企事业单位共100个,我校是湖南省获评的3个单位中唯一的事业单位,也是湖南省教育系统第一个获此殊誉的单位。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健全民主管理领导体制、工作机制、完善制度建设,扎实推进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始终坚持把教代会作为学校民主管理制度的基本形式,加强督查和民主测评,保障校务公开民主管理的落实,为学校建设发展大局保驾护航。我校荣获“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是上级领导对学校工作的肯定和关怀,是上级工会组织对校工会的鼓励和鞭策,更是对学校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和期许。

校工会将以此次获奖为新起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讲话中强调的“要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推进厂务公开,充分发挥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行动指南,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在深入推进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切实通过教代会形式实行校务公开民主管理,依法保障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不断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文/郭湘洪、申奇志  图/郭剑    /郭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