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峥嵘岁月 献礼建党百年——“百名教师讲述百个党史故事”活动掀党史学习热潮
2021年04月12日 14:14


3月23日,在距离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还有100天之际,由校工会主办、教职工朗诵协会承办的“百名教师讲述百个党史故事”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以“线上微讲堂”的形式展开,鼓励老师们多维讲述建党百年来的动人故事与自身感悟。活动将征集100名教师,在100天里,讲述100个党史故事。活动得到广大教师的热烈响应,纷纷报名成为“讲述人”。每一个故事一经公众号推送,就获得上千人转发,迅速形成了党史学习的热潮。

城南学院王志鹏老师生动讲述了周恩来总理《挤车体验》的故事,让听众深深感动于总理从细节入手,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校工会彭霞副主席讲述《李先念下连队检查工作自称是通讯员》的故事,清亮干净的嗓音让人禁不住凝神静听。朗诵协会李慧会长深情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位女党员——缪伯英》的故事,“我既以身许党,应为党的事业奋斗,直至牺牲。奈何因病行将逝世,未能战死沙场,真是恨事!”让听众不禁落泪。还有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周雷老师讲述的《金色的鱼钩》、外国语学院刘音老师讲述的《陈云对家人实行“三不准”》、研究生院张茂华老师讲述的《手举马灯照万人》……每一个音频故事都承载着历史的厚重,蕴藏着珍贵的“红色记忆”。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在老师们的倾情讲述下变得鲜活起来。

随着大家接力转发,这些红色故事引发师生热议,一时间“红色精神”“致敬英雄”“青年担当”成为网络热词,师生们纷纷表示:“故事接力讲述引导师生们更好地读懂党史这本教科书,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接下来,部分讲述人还将步入党史馆、伟人故居、纪念馆等,采取“旧址探访”“后人访谈”等形式,以视频传播的形式,让师生们进一步感受红色基因的魔力,把党史学习落到实处。

 

 

(文/李慧  审/彭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