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办心血管病防治知识讲座
2021年05月12日 17:40


当前心血管疾病以其发病率第一、致残率第一、死亡率第一的特点,已成为威胁人们健康的头号杀手。为了普及心血管病防治知识,更好地服务全校教职工,5月11日下午,校工会在云塘校区图书馆大报告厅特举办了心血管病防治常见知识讲座。讲座由中南大学湘雅二院心内科主任医师、教授赵延恕主讲。赵教授主攻介入心脏病学,是心血管介入治疗国家培训基地冠心病介入和结构心脏病介入导师,省内心血管介入资深专家。

赵教授首先介绍了心血管病的常见种类及流行趋势、历史及现状、农村及城市分布、危害、发病率、致残致死率、构成死亡原因、死亡率变化趋势,接着详细讲解了冠心病的常见危险因素、临床分型、诊治流程、药物治疗及预防措施等方面的知识。赵教授还提出了“一二一”健康理念,即:每天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在现场问诊环节,赵教授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多位教职工的提问。

整场讲座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现场秩序井然。据统计,除现场观众外,另有400余名教职工在线同步收看了讲座的网络直播。

 

              (文/图   周茶玲    /郭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