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开展工会新媒体运营团队培训工作
2021年10月19日 14:11


为加强工会队伍建设,提高新媒体工作水平,2021年10月17日下午,校工会在体育馆306学术报告厅举办工会新媒体运营团队培训会。

本次培训主讲嘉宾为长沙小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长沙理工百事通、长沙校园、小百学院创始人袁勇兵。校工会公众号、长理阳光传媒、计通先锋、物电之光、计通精灵等运营团队及对新媒体感兴趣的师生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袁勇兵为大家做了”新媒体运营从定位到内容”的专题讲坐,他重点从“如何看待微信公众号”、“新媒体的社交特性、极强精准的传播性”、“帐号如何定位-以长沙理工大学校工会为例”、“如何运营新媒体团队”、“内容运营-标题如何呈现”五个方面进行讲解,并借用“云塘四季,我用心走过”、“事实证明:中南大学是湖南最土豪的大学!”等精彩案例分析,启发大家要通过对微信公众号立意、标题、内容的提升将微信公众号推向大众,并得到大家的共鸣。另外,袁勇兵还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心得:“创业的关键在于让自身增值,社会机会无穷,我们需要充分准备才能抓住机会”。最后的问答环节中,袁勇兵解答了“公众号的推文发送时间节点如何选取”、“公众号浏览量怎么提升和保持稳定用户”等大家关注的问题。

 

 

校工会公众号运营团队负责人任涛表示:“袁老师新媒体创新故事很励志,今天的培训课内容详实,案例分析很好,很有操作性。”

此次培训增强了师生们对互联网思维和新媒体宣传的意识,提高了大家运用新媒体技术能力。今后,校工会将与时俱进,不定期开展新媒体运营技能的相关培训,利用新媒体推动高校工会信息化建设,利用新媒体平台更好地服务职工,维护职工权益。

 

         (文/杨雪芹 图/刘铭婵  审/郭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