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课啦:校工会新媒体运营培训第二讲
2021年11月12日 08:56


 

11月11日晚上7点,校工会新媒体运营培训会在云塘校区体育馆306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培训会以“新媒体时代高校新闻宣传策划”为主题,由中南大学新媒体中心主任、湖湘青年文创联盟主席王轩主讲,校工会主席郭剑主持,校工会公众号、长理研言、长理阳光传媒、物电之光、计通精灵等团队及对新媒体感兴趣的师生共60余人参训。

首先,王轩从新媒体的概念切入,提出“万物皆媒”的理念并举例剖析,让大家认识到技术和理念同为当代媒体核心,两者在新媒体的宣传和研究方面缺一不可。

 

 

接着,他从时间、技术、社会三个角度解读新媒体,提出“理念先行,思维先行”的概念。并借中南大学新媒体平台发展的例子,介绍了文化品牌的力量;联系自身经验,以“岳麓山下,湘江之边”的早晚安活动以及如何吸引消费人群、如何将需求转化为生产力等例子,说明微信、微博、抖音等大众传媒在高校思政建设阵地中的重要性,即以文化内涵重新定义校园文化;还结合学校官方微博、微信等宣传媒体,深刻分析了“定位”概念以及如何定位的问题。

 

 

培训现场气氛轻松活泼,大家认真聆听,踊跃提问,“如何在正式新闻中增添趣味性”、“怎样保持自媒体平台生命”,王老师诙谐幽默且富有深意的交流让大家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非常有助于师生们进一步提升互联网思维、增强新媒体宣传的意识和运用新媒体技术的能力。今后,校工会将与时俱进,充分利用新媒体推动高校工会信息化建设,更好地服务全校教职工。

 

                (文/杨雪芹 图/李涛 /郭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