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届教师风采节暨教职工文体协会元旦晚会顺利举办
2023年12月29日 15:11


    1228日晚,第二届教师风采节暨教职工文体协会元旦晚会在云塘校区大会堂举行。本次晚会由工会主办、教职工文体协会承办,来自全校13个教职工协会近200名教职工带来了12个精彩纷呈的节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萍,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方琼,工会常务副主席郭剑以及各单位师生代表到场观看。

“矢志不渝跟党走、凝心聚力百强梦”是整场活动的主题。大会堂大厅精心布置了13个文体协会的风采展板以及精彩的教职工摄影展;会场内,教职工文体协会元旦晚会气氛热烈,用歌曲、舞蹈、朗诵、京剧以及合唱等丰富多彩的艺术表演形式讲述长理故事、歌颂长理精神,展示长理朝着百强大学建设目标奋力前进的崇高追求和长理教职工们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

体育类协会和舞蹈协会以欢快的舞蹈串烧《龙年拜年歌》、《龙年大吉》点燃了全场热情,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声乐协会大合唱《在银杏树下》,用歌声带领观众重温了长征时期那段峥嵘岁月;舞蹈协会表演的《人间烟火》《万疆》,以优美的舞姿展现了长理人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灯舞《远古的呼唤》让观众们不仅欣赏到了美妙的舞蹈,更感受到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朗诵协会亲子表演节目《你好!妈妈》,用最真挚、最淳朴的语言诉说着母爱的伟大,现场观众无不潸然泪下;特别节目《致敬 毛泽东》,带领我们重温了毛泽东一家为中国革命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光辉事迹;朗诵节目《中国我相信》满满的正能量,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致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旗袍协会表演的《水墨中国》《水韵江南》,以端庄典雅的的姿态展现了长理女性优雅绰约风姿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京剧《沙家浜》智斗选段,用机智、幽默的智斗词,生动完美的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晚会在大合唱《这世界那么多人》的悠扬歌声中圆满落幕整台晚会精彩纷呈,气氛热烈。“这就是健康向上、幸福快乐的业余文化生活!”参与活动的教职工们由衷地说。

    (文/郭恒 图/丁力 一审/杨雪芹 二审/王双 三审/郭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