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五届工会委员会2024年第1次会议(扩大)
2024年03月08日 18:55


3月8日上午,学校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六会议室召开(扩大)长沙理工大学第五届工会委员会2024年第1次会议(扩大)。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参会,会议由副校长、工会主席蒋萍主持。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了党委会纪要[2024]2次会议相关内容、《关于调整长沙理工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等任职人选的请示》、湖南省教育工会《关于长沙理工大学常务副主席等候选人的批复》等文件精神。

会议改选(增选)了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改选(增选)了第五届经审委委员;改选了工会常务副主席、副主席。新当选的工会常务副主席李伟、副主席刘雪莲分别在会做了发言。

会上,蒋萍作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学校工会在过去一年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对工会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希望全体工会委员要牢记使命责任,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努力拼搏,成为学习践行新思想的模范,成为服务师生、维护职工群众利益的标杆,成为“一流学科”建设和谐幸福校园建设的示范者和推进者。她还对进一步加强工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政引领,坚定工会工作正确方向,团结引导广大教职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二是加强人文关怀,工作做实做细,用心用情,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让教职工幸福生活、快乐工作,为“幸福长理”发展奠定基础;三是弘扬干事文化,强化师德师风教育,深化劳动和技能竞赛,关注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助力教职工为“一流学科”建设建功立业;四是要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会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建设一支靠得住、能战斗、能力强、有作为的工会干部队伍。

 (文/杨雪芹 图/李泰儒  一审/杨雪芹 二审/王双 三审/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