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建新功 昂首奔一流”我校第六届教职工环校健步行暨云霞山越野活动顺利举行
2024年03月12日 19:46


在春意盎然、万物复苏的美好时节,我校于3月12日下午在云塘校区举行“巾帼建新功 昂首奔一流”第六届教职工环校健步行暨云霞山越野活动,庆祝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校长曹一家、副校长蒋萍、党委委员方琼等校领导亲临现场,为参赛的千余名教职工鼓劲加油。活动开幕式由工会常务副主席李伟主持,来自全校28个分工会的1200余名教职工踊跃参与,共同迎接这个充满活力和希望的春日运动盛会。

致开幕辞。她向全体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并期望大家能在本次活动中,通过行走感受校园的独特魅力,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她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的重要时刻,湖南省正处于加快建设教育强省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我校向着“双一流”目标冲刺的决胜之年。全体长理人正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动力,展现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全力以赴,奔向一流”的崭新风貌。她呼吁大家要以更健康的体魄、更饱满的热情、更坚定的信念,共同为学校冲刺“双一流”的伟大征程再立新功!

活动伊始,全体教职工共同跳起《健康到到令》热身操,随着校长曹一家在起点处打响发令枪,本次活动正式拉开序幕。选手们精神焕发,如同离弦之箭般冲出起跑线,迎着春日阳光,步伐矫健而轻快。他们昂首挺胸,竞相追逐,在享受健步走带来的活力与激情的同时,也欣赏着沿途春意盎然的美丽景色。环绕云影湖畔,他们健步如飞;攀登云霞山巅,他们精神抖擞,展现长理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摆放了精美的拍照手卡,“为幸福长理打call”“乘风破浪 砥砺前行”“真抓实干 勇创一流”等,不仅彰显了活动的主题,也激发了众多选手的参与热情,纷纷驻足拍照,留下难忘的瞬间,为整个校园注入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抽一道竞答题、在宣传栏中寻找答案、正确作答、兑换小纪念品……在本次健步行活动中,特别增设了女职工普法宣传竞答环节,提升女职工的法律意识和知识水平。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我校举办的环校健步行活动已成为一项传统盛事。自首届活动举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深受全体教职工的热烈欢迎。活动不仅积极倡导全民健身的健康理念,更致力于激发广大教职工的奋发精神和坚毅意志。在活动中,大家携手共进,相互扶持,共同谱写了一曲“团结、友爱、和谐、进步”的动人乐章。通过这样的校园文体活动,广大教职工将以更加健康的体魄,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贡献出更大的力量。这次活动也得到了校友和有关企业支持,参加活动的教职工人数也创近年之最。

 (文/杨雪芹 图/李泰儒等 一审/杨雪芹 二审/王双 三审/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