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MORE+

新闻资讯

MORE+
◇ 当前位置:首 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

学院风采

阳光启航——法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7日 11:04  来源:

为了帮助2023级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新学期、新环境、新变化,1016日,正式上课第一天,法学院迅速组织开展新生入学适应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院党总支副书记汪功伟,新生辅导员刘阳,各班班主任李殊、宁佳、孔凡琛以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辅导员刘阳首先从主要功能、办公地点、预约方式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引导学生们正确认识心理咨询;随后,各班班主任以新生军训感受为引,和同学们展开互动交流,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和看待分离焦虑、适应受阻等情况,引导同学们要理性看待大学生活,合理规划大学生涯。

活动现场,同学们还收获了一份别样的惊喜——印有全体班级成员的集体生日蛋糕,老师们为学生送上祝福,师生合唱生日歌,吹蜡烛,分享生日蛋糕,用温暖的仪式感来提醒每一位新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拉近了师生距离,也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下一步,法学院将持续开展阳光启航系列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细心、更贴心、更暖心的心理健康支持和服务。(图/尹亮 文/刘阳 审/汪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