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MORE+

新闻资讯

MORE+
◇ 当前位置:首 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

学习园地

长理学业指导辅导员团队开展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4日 09:17  来源:

4月10日上午,长理学业指导辅导员团队在工科一号楼B411开展工作布置及线下专题研讨会,邀请汽机学院院长杜荣华、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丁丹进行学业指导工作经验分享。

会上,杜荣华做了“学业指导助推新工科人才学习质量提升”的专题讲座。杜荣华结合新工科的内涵、时代特征、对工程科技人才的新要求、对本科教育的价值诉求与实践困境,对新工科人才要求、学习质量、学业指导三个问题进行了重点阐述。杜荣华提出新工科2.0的概念,强调提升学习质量是新工科从1.0到2.0跨越的内在要求,学生工作与人才培养息息相关,学业指导要从学习质量的影响因素入手,不断完善学习质量评价机制与支持体系,打造服务学生主体发展的新工科人才多维学习空间,以学业指导助推新工科人才学习质量提升。丁丹强调辅导员做学业指导工作毕业需要沉下心去,在实践中多思考总结,不断凝练工作特色。与会大家结合学业指导工作实践进行了讨论。

唐青就学业指导团队建设相关事项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图/蔡翔羽 文/邵巧艳 审/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