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MORE+

新闻资讯

MORE+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

新闻动态

学工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师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5日 21:42  来源:

11月14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云塘校区学生活动中心401举行。会议由学工部部长邱国良主持学习,副部长闾兰、副部长王煜坤、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汽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宏宾、辅导员代表和来自各个学院的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上,邱国良带领与会成员深入系统地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学生党员代表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对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的理解,纷纷表示将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奋斗力量,矢志不渝,顽强拼搏,积极投身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

与会学工干部一致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作为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应该以多样化的形式引领学生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一方面组建一支青年宣讲团,以青年人乐听、爱听的方式宣传会议精神,使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成为青年学子中的新风尚;另一方面进一步将思政教育与专业课程相融合,与学生成长相融合,培养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引领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王煜坤提出,要加强学生党支部的理论学习,切实培养学生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闾兰表示,要在大历史观的背景下认识党的百年征程的重要意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用心、用情、用力地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邱国良表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结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一百年来,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在实践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在“三全育人”工作中首先要做到的就是使马克思主义占领校园,以马克思主义武装学生头脑,引领学生健康成长,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

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学工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将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文/詹佳 图/黄子书 戴润轩 审/邱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