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MORE+

新闻资讯

MORE+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第十七届学生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3日 20:26  来源:

1月11日,我校第十七届学生工作研讨会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九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党委委员、副校长钱国平,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方琼出席,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学工干部参加。

付宏渊在会上作讲话。他从当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和思想政治工作者应当具有什么样的政治素养、政治品格;高等教育管理者该如何看待和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高等教育工作者如何涵养纯粹的大学文化,提升治理能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等三个方面为全体学工干部做了辅导报告。他指出,思想政治工作者要从一脉相承、与时俱进的理论逻辑,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历史逻辑,从经受考验、人民拥戴的实践逻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引导青年学生做“两个确立”坚定捍卫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占领校园。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要准确把握青年学生的特点,有针对性开展工作,教育引导学生,终身为学生发展提供帮助和指导。他希望全体学工干部要涵养高尚情怀,不断加强学习,纯粹自我;要胸怀大梦想,敢“闯”敢“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扎实实干;要将情怀与热爱注入平时工作,对学生倾注更多的爱,为思想政治工作赋予灵魂,使工作更有张力、感染力。

钱国平肯定了过去一年来全体学工干部在人才培养、教育管理、安全稳定等方面做出的贡献。他指出,2022年,学生工作要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123455”建设思路,持续深化学工队伍作风建设,将价值引领抓“深”、学风建设盯“严”、教育管理落“细”、队伍建设建“强”、网络思政做“优”、品牌工作唱“响”。

会上,22个学院分别就学院学工特色工作进行了交流,同时表彰了第十七届学生工作研讨会获奖论文和工作案例,对我校2022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进行了动员,“湖南省首届最美辅导员”、汽机学院辅导员彭琼英进行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经验分享。

(文/曹婷 图/刘飘逸 审/邱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