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MORE+

新闻资讯

MORE+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

劳动教育

“节能减排,舒适环境”--能动学院开展首期专业特色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9日 17:02  来源:

11月19日下午13时,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新能源大楼2栋503启动首期专业特色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依托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和节能减排协会,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靳攀科指导带队学工办老师罗亦欧、李文豪、代佳欣、冯译萱组织43名志愿者参与,为全校师生提供空调新风和维护保养志愿服务。

启动仪式上,靳攀科提出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号召“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的文件精神,也对学生的劳动精神面貌、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技能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学院正在构建体现时代特征的劳动教育体系,广泛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着力提升劳动教育支撑保障能力,切实加强劳动教育的组织实施。他强调,同学们应当结合专业所学知行合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感怀师恩,乐于奉献热爱劳动。

首期活动一共分为四组,为我校学生工作部(处)、招生就业处、校团委、经济与管理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等部门提供空调清洁保养服务。同学们统一工作着装,提前准备了空调专用清洁杀菌剂、专用清扫棉及其他工具。过程中,首先认真细致检查空调运行状态,断电确保安全后,清洁空调过滤网,清扫保养风机等空调部件,为洁净空气、提升工作环境质量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过后,节能减排协会张炎强同学深刻认识到:“我们大学生应该要积极参加劳动,只有劳动才能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未来!”建环专业伍晴同学也表示感谢学校提供的平台和学习机会,我们用自身劳动为老师、同学们提供志愿服务,老师也在点滴中关心我们,相信这种暖暖的师生情能循环传递给我们每一个人。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劳动教育社会实践,也是一堂生动的德育感恩教育实践课,得到学校领导的关心与充分肯定,在全校师生中广受好评,内涵深刻、意义重大引导了同学们思考劳动的意义,重新审视不足,立足长远,做好五育均衡发展的未来规划,全方位提升自身能力,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能动学院学生会 文/能动学院学生会 审/靳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