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新闻聚焦

邹宏如副书记为青马班学员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9日 来源: 作者:

 

 

 

 

 

  

 

 

12月14日晚,我校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专题课程的讨论在工科二号楼如期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梁建新共同为青马班学员授课。

课程伊始,四位学员从法律与道德、为什么要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道路的内涵,国内影响和国际影响等方面阐述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解。随后,“长理名嘴”梁建新教授对四位学员的演讲进行点评,梁教授对学员敏锐的现实意识和比较扎实的理论本领提出赞扬同时指出学员在似是而非的问题上过于绝对具体问题表述不够全面、深入等问题,他高度凝练了自己对于“中国道路”的理解中国道路是以实现中国梦为目标的道路是构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人、人与自我和谐共处的道路是先富带动后富、进而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是从立国到富国、最后实现强国的道路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面推进改革开放的道路是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问题相结合的道路在自由问答环节,梁教授详细解答学员所提出的问题,引经据典剖析实质、生动精彩。最后,邹书记对课程进行总结他肯定了小青马们敏锐的问题意识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担当,表扬大家具有广阔的视野和高远的见识;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两个问题:青马班学习马列主义的目的是什么?参加青马班的价值在哪里?希望大家真正成为青年的领袖、行业的精英、国家的栋梁,不辜负学校对大家的期待与希冀,不辜负这个改革发展的新时代,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勇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可靠接班人和卓越工程师!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真正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符合中国国情的一条道路。交通学院宋鹏林同学课后感慨道,中国道路的探索和成就,让世界都为之关注,更值得我们思考,青年一代,是未来的建设者、奉献者、接班人,我们要勤思考、善提问,能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文/段吉鹏 /刘帅、邹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