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新闻聚焦

团省委书记汤立斌来校调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9日 来源: 作者:文丽丽、刘欢

 9月28日上午,团省委书记汤立斌一行来到我校调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党委书记付宏渊,党委委员、副校长谈传生、蒋昌波和专职团干、青年教师、学生干部代表30余人参加了座谈调研。

座谈会上,谈传生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党委对共青团工作的重视情况,并从成才意识强、实践能力强、家国情怀强等方面介绍了我校青年学生的普遍特点。学校团委汇报了近年来团学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组织学习“7.2”重要讲话的具体做法和后续安排。随后,与会的青年教师和团学干部代表们,从不同方面汇报了学习总书记“7.2”重要讲话和团十八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汤立斌对代表们的发言和我校团学工作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好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做了辅导报告。他强调,团学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的极端重要性,掌握讲话内涵才能做好实际工作。他说,学习讲话要读原文、悟原理,理清讲话内容的内在逻辑,特别是要注重两个方面,一是通过学习传递总书记对青年的关心,二是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要结合青年大学生实际。他指出,共青团组织是政治组织,把最大多数青年凝聚到党的周围、巩固和扩大党的执政基础是团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深化改革,聚焦主责主业,紧紧围绕围绕学校党委中心任务谋划工作,在立德树人中发挥积极作用。

付宏渊对团省委多年来给予我校团学工作的支持和指导表示了感谢,对我校共青团在人才培养中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肯定。他表示,共青团工作是学校立德树人事业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共青团,学校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贯彻“7.2”讲话精神作为一个重要任务和良好契机,进一步强化共青团建设,在“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三个关键问题上做好文章。他强调,共青团的根本属性是政治性,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高站位谋划工作,低姿态推动工作,做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要深化共青团改革,从严治团,抓好团学干部作风建设;要回归本位,聚焦主责主业,以政治建团为统领,完成接棒传承的历史使命,做到总书记在“7.2”讲话中要求的“抓住当下、传承根脉、面向未来”。

座谈会后,汤立斌一行走访参观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园,深入汀香园食堂了解了我校学生的生活环境,并随机与学生进行了交流。(文/文丽丽、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