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新闻聚焦

我校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5日 来源: 作者:

 



 

10月31至11月3日, 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浙江大学举行,经过网络评审、现场展示、路演问辩等环节的角逐后,我校项目喜夺金奖1项(物电学院,全省仅2项)、银奖2项(能动学院、经管学院)、铜奖4项(电气学院、经管学院、水利学院、材料学院),并获全国优秀组织奖。获奖情况雄居全省第一,相比我校往年参赛成绩也有显著进步。

“创青春”大赛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于1999年发起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创业竞赛,历经20年的发展,成为目前国内参赛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创业赛事之一。本届大赛以“弄潮创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共收到2200余所高校的逾百万名大学生、15万余件作品报名参赛。经过选拔,共有来自包括港澳地区在内的全国197所高校的369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同时还举办了来自13个国家的包括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京大学等38支世界知名高校团队参加的国际名校邀请赛。

在我校参赛团队备赛过程中,党委委员、副校长谈传生多次详细询问指导参赛作品的备赛情况、鼓励参赛同学们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在创新“挑战”之路不断前行,并亲自到省赛现场慰问鼓励参赛选手。校团委深入研究大赛赛制规则,认真制定备赛方案,扎实培育重点项目,并多次邀请专家来校进行赛前辅导和模拟答辩。终审决赛期间,校团委和物电学院、数统学院负责人与项目指导老师们专程到比赛现场指导学生布展和答辩,并做好赛场外的服务保障。

出色的比赛成绩是我校一贯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又一成果,与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获奖项目内容也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的特质。激发学生创新热情、培养学生创新精神,为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和行业精英培养做更大贡献,我们一直在努力!

  

                        (文/万馨  照片/彭怡峰  审核/陈曦) 

 

 

 

 

 附: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我校获奖项目一览表 

序号

项目名称

主要学院

指导老师

获奖情况

1

纳威尔科技——医药智能检测行业的领跑者

物电学院

郭剑、王微

金奖

2

节能环保,建设美丽中国--水氢能源机动车节能减排项目

能动学院

顾小松、杨雪峰、王磊

银奖

3

常林农耕——茶油界的“茅台”(MBA专项)

经管学院

王治、刘洪深

银奖

4

雕花蜜饯

经管学院

袁江云、刘洪深、陈钰汀

铜奖

5

“生命之眼”——基于无人机的灾区搜救系统

水利学院

隆院男、王学成、杜丘

铜奖

6

配电网故障安全监控与触电防护系统

电气学院

曾祥君、喻锟

铜奖

7

镁能亮

材料学院

贺浩、唐青

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