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新闻聚焦

我校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结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9日 来源: 作者:

 

 

 

 

 

12月18日晚,我校第九期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工二b301隆重举行。副校长谈传生、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处处长卿定文、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易显飞、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邓崛峰和校院两级共青团干部,共同见证了本期青马班学员的结业。

伴随着《以梦为马》的班歌声响起,视频《正青年——第九期青马班学员学习历程》带我们回顾了本期青马班学员一路走来的变化与成长;“爱国、立志、求真、力行…”诗朗诵《青听我们的声音》带我们一览了长理青年对于青春的畅想、对于梦想的追求。结业典礼以“长理青年说”为主题,十二个小组带来了大学生政治思想状况、道德品质状况、学习状况及成才观、人际关系状况、消费状况以及消费观、网络生活概貌、身体健康状况、基层团支部建设现状、学生干部作风状况、学生会四自作用发挥状况、学生社团建设情况、大学文化艺术类活动状况等十二个专题报告。此前,青马班同学面向全校学生随机发放了5000份调查问卷,这些报告均在问卷调研和个别访谈的基础上,汇总数据、形成观点。

最后,卿定文老师为本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结业典礼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肯定了大家对当代青年大学生思想动态的关注,对调研提出了“紧扣调研主题、合理设置问卷、科学分析数据”三点指导意见。同时,他对青马班学员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传承青马班的荣耀与精神;二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思维方法;三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勇做时代先锋。

由141名学员组成的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历时两个半月,共组织了6次理论课程、3次实践课程、1次专家面对面、2次班级活动、16人次课前演讲,共撰写了116240字的学习心得。通过学习,进一步地提升了同学们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责任担当意识。正如小青马们说:“青马班,坚定了我们的理想与信念,见证着我们的蜕变与成长”“最棒的青马班““不想说再见””与你们相聚在青马,是我最幸运的事”……

                                                (文 陈瑶/图 杨坤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