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我校入围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发起高校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14日 来源: 作者:


 


 

近日,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再传喜讯,凭借第十“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的优异成绩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总成绩居湖南省属高校第一位),我校入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发起高校行列湖南省共有2所学校获得发起高校资格中南大学和长沙理工大学,这标志着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水平进入全国高校第一阵营。入围全国发起高校意义在于我校将在第十六“挑战杯”竞赛的规则制定、章程修改、组织实施等方面享有更多话语权,并可在省级获奖作品正常报送的基础上直接报送3件作品参加全国竞赛。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1989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已发展成为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以“挑战杯”、“创青春”等创新创业赛事为抓手,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方法,参赛成绩逐年稳步提高。下一步,校团委将以入围“挑战杯”全国发起高校为契机,进一步挖掘整合调动校内外资源,把“挑战杯”赛事作为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助推器,总结提升,精心培育打造更多高水平高层次的学术科技创新成果,助力创新型人才培养,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文\万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