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我校两个团支部获2017年度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15日 来源: 作者:

日前,团中央公布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评比结果,我校水利学院港航1402团支部、电气学院电气1405团支部入选。这是继交通学院团委获评全国“五四红旗团总支”之后,我校共青团在组织建设上的又一成果。

港航1402团支部致力于公益实践,以专业知识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支部在9名党员同学的带领下,情系湘西等山区孩子,通过义卖、募捐等形式筹集善款,获评“爱心传递,心系湘西”活动爱心团支部;在助老爱老志愿服务、绿色环保骑行、节水护水宣传等校内外志愿公益活动中,彰显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担当,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

 

 

 

 

电气1405团支部围绕“学风建团、作风建团、能力建团、文化建团”,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网络平台凝聚力量,创建“学习交流群”“图书馆小分队”等学习合作机制,坚持开展“文化早餐”“学霸课堂”等活动,打造了“吾爱吾师”“书香有约”“五班女神”等品牌栏目,在学风建设、实践育人中起到了较好的示范作用。

近年来,我校各级团组织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将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放在首位,广泛开展“四信四进”等活动,深化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力推进“网上共青团”建设,全面统筹校院两级团学干部队伍培养,创新开展共青团干部理论素养提升工程,积极打造实践育人、文化育人品牌,建立健全学生权益维护机制,有效提升青年学生的政治思想素质,让共青团工作“实起来、亮起来、活起来”,先后涌现出了城南学院经管系团总支、爱心中转站团支部等一大批省级先进基层团组织,发挥了共青团在“百强”大学建设中的生力军作用。(文/陈靖卓、文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