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再见,青马班!你好,新青年!——我校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结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2日 来源: 作者:

 

 

 

 

 

3月29日晚,我校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文科楼模拟法庭隆重举行。党委书记付宏渊、副校长谈传生和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马克思学院主要负责人,校、院团委专职干部和思政课专业教师代表等,共同见证了本期学校青马学员的结业。

伴随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的响起,结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音诗画《一封情书》带我们重温了炮火纷飞的年代里那催人泪下的感情故事;歌伴舞《社会主义有点潮》也让在场各位感受到了社会主义的新气象以及新发展;由校院两级学生会主席带来的《我们都是长理人》,将长理精神与人才培养融入朗诵中,抒发了青年骨干爱校荣校的深情厚谊;话剧《此时此刻》讲述了我校校友在南沙填海建岛的感人故事,将整场晚会气氛拉向了高潮。结业典礼的节目都由青马班学员自导自演,表演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引导着青年学子立志报国,将青春热血挥洒于祖国大地。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一致好评。谈传生副校长本期培训班33名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结业典礼在《我爱你,中国》的歌声落下了帷幕。

据悉,第八期青马班课程分为理论学习、学生干部素养、主题演讲与交流、素质拓展与文体活动等四个模块,具有底色亮、课程实、形式活、纪律严的四个特点,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学员们的理想信念,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提升自我的平台。参加过第七期和第八期青马班的学员、材料学院楼雪纯同学说:“第七期青马班,我们是少年强则中国强的学子;第八期青马班,我们是有信仰敢担当青年。参加青马班认识了太多有梦想的人,热爱青马班,因为青马班给了我们成长和欢乐!”  (文/汤卓夫 图/罗冰倩 滕婷 杨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