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邹宏如副书记为校青马学员解读理想信念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9日 来源: 作者:曾婵婧 杨媛媛




11月28日,我校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第六课在工二B301开讲。学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出席并授课,生动形象地为我们讲述了理想信念之基对于人生的重要意义。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邹书记以流沙河的《理想》开篇,提出理想信念是壮丽人生的基石和指针。 邹书记深入浅出的为我们分析理想信念之义和习近平总书记论“理想信念”的有关理论,同时强调我们的信念,应当建立在科学思想的学习、对历史规律的把握、对国情的把握之上。马克思主义是理想信念大厦的“奠基石”,我们青年学生只有“坐下来好好读书,走出去了解基层”才能走进马克思主义,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看家本领。实践方面,邹书记告诉我们:“要做手心向下的人,注重实践、认识实践、感知实践,一切以人民的忧乐为忧乐。”从一带一路到中国制造,无数次的证明马克思主义不但没有过时,而且道路越走越宽,影响力越来越大。课程最后,邹书记对小青马们提出建议,要学会用辩证的思维看问题,学会自如运用马克思主义方法论行为处事,践行马克思主义的过程里,要做到立志当高远,立志做大事,立志需躬行。

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邹书记的精彩分享,让我们深刻意识到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在这个缺乏信仰的时代,我们要找准自己的理想信念,并为之付诸行动,为国家的强大、民族的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曾婵婧、杨媛媛 图/杨坤超、曹炜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