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致敬改革路,奋进新时代”第十五届十月诗会诗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3日 来源: 作者:

 

图1:谈传生副校长与艺术学院获奖代表合影

图2:艺术学院《在路上》

 

图3:汽机学院《初心》

图4:国际学院留学生表演《探丝路之源,赞“一带一路”》

             图5:第十五届“十月诗会”大合影

 

11月30日晚,“致敬改革路,奋进新时代”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五届十月诗会在云塘校区大会堂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谈传生、刘扬,校关工委、计划财务处、学工部、团委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与一千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我在等一阵风来/在等它拨开盘踞在天边的阴霾…”诗会在外国语学院的《等风来》中拉开了序幕,回顾改革开放之路的艰辛;土木学院《龙起遨程》领略了龙翔九天披荆斩棘的归途,亦让我们听到了祖国锦绣山河的梦想,一品心中的感慨与豪迈;交通学院《改革开放路,大道行思远》一路前行,展示了交通青年奋勇前行的魄力;艺术学院《在路上》让我们肩负光荣使命,怀揣梦想携手向前;化学学院《大道至简,光荣之路》向我们展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荣之路;汽机学院《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祖国富强而努力奋斗。

诗会现场还穿插了我校阳光艺术团和国际学院留学生的精彩表演。国际学院留学生纯中文诗朗诵《探丝路之源,赞“一带一路”》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最后,诗会在全场师生同唱《我爱你,中国》的歌声中结束。

经过初赛选拔出来的十二支学院参赛队伍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年历程,为我们展现一幅改革开放四十年辉煌成就的时代画卷。最终,艺术学院技高一筹,荣获本届诗歌朗诵大赛一等奖,外语学院、汽机学院荣获二等奖、能动学院、化学学院、交通学院荣获三等奖。(文/万馨 图/杨坤超 审核/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