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双一流”建设有你有我——学校召开第3期机关作风建设“面对面”暨教育教学问题师生沟通会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8日 来源: 作者:

 

10月25日上午10:00,我校机关作风建设“面对面”暨教育教学问题师生沟通会在云塘校区工三B319会议室召开。图书馆馆长陈寿祺、教务处副处长刘思强、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杨建军、研究生院副院长刘亚辉、体育学院副院长钟武以及相关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刘安生主持。

沟通会上,与会师生针对教学热点问题、困难以及如何加强学校机关作风建设和维护好学生权益方面积极发言,就教育教学、图书管理与服务、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体育教学及用具、研究生教学管理等方面存在的60个不足之处展开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场问答有序、交流积极、氛围热烈,充分彰显了师生对教育教学问题的关注和对学生成长成才的共同期待。

刘思强指出,学生最大的权益在于学习,学校会致力于完善相关教学条件,学生们更应通过自身的努力来提高自己的学识能力,学校应找到两者间最大公约数,满足绝大多数同学的学习需求。陈寿祺首先表达了满足同学们阅读需求是图书馆一直以来的初心,将会根据学生建议进购相关书籍,与校学生会一道解决占座难题。杨建军针对科创活动交流平台不足的问题指出学校会大力支持各学院开办创新基地与协会。钟武表示支持扫码使用运动器材,公布运动场教学使用安排表,避免与学生使用运动场地时间相冲突。同时,他也表明学校体育馆现已建成瑜伽室和动感单车室,将在环保指数达标后面向学生开放。刘亚辉鼓励研究生提高参与有关就业指导的课程与活动,并且表示研究生院将定期对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落实情况进行考察。

刘安生书记做了沟通会总结,他表示学校十分重视机关作风建设,提高内部治理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体现了学校“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同时,他提醒广大同学,可以通过联系校学生会、联系职能部门、登录阳光服务平台等方式来反馈问题、提出建议,学校与学生实现良好的信息沟通,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共同为构建和谐校园、推进人才培养做贡献。 (文/李婷玉 图/何欣璐 审核/刘安生、文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