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长沙理工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第十期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30日 来源: 作者:

 

 2019年9月22日19:00,长沙理工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第十期青马班开班仪式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工科2号楼B301举行。与会的领导老师有校团委副书记,本期青马班班主任文丽丽老师和学生工作部老师,第七期青马班班长曹婷老师。

大会伊始,全体与会人员奏唱了团歌。随后,曹婷老师作为曾经青马班的学员,向本期学员做了分享。曹婷老师给新学员们提出了“能量场”的概念,期待我们用自己的能量感染他人!随后,往期青马班学员李子涵、刘聪等为第十期青马班带来了分享与祝福。

    第九期青马班学员代表、第十期青马班第二组学员数统学院陈若晨进行了发言,他分享了自己眼中的青马班,让新学员感受到了校青马班课程并不是刻板印象中的厚重,而是充满青春活力的。随后,第十期青马班班主任助理,校学生会主席向凯鸿向新学员们宣读了学员纪律,并对新学员们送上了美好的祝愿。

    在开班仪式的最后,班主任文丽丽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和新学员说了参加校青马班的意义“作为学生骨干,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应该有坚定的信仰,让信仰点亮人生。”并且对学员应该在校青马班学什么进行了概括,她说,首先是在校青马班遇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互相学习共同成长;其次,是学习如何爱国家爱社会,培养自己的家国情怀;除此之外,还可以通过校青马班这个平台,加强校院两级的以及各个学院之间的沟通,更好的推动团学活动的开展。文丽丽老师为新学员解读了校青马班学员的身份:“每一个校青马班的同学不仅是需要有能力,更应该具有坚定的信仰作为我们的底色和根基。在这样的基础上不断增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由此成为一群最优秀的人。”最后为新学员们介绍了校青马班的基本情况,在校青马班具有底色亮、课程实、纪律严、形式活、效果好的特点,为学员们提供与校内领导和校外党团专家面对面沟通的机会,通过严明的纪律约束,多样的课程形式,让进入校青马班的同学在一个好的平台得到更多的成长,培养出一批一专多能具有家国情怀的精英人才。(文/王舒琪  图/陈瑶   审/文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