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主题教育第一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31日 来源: 作者:

 

10月11日晚,我校第十期青年马思主义者培训班第二次培训在图书馆B102报告厅举行。本次课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系党支部书记黄前程老师主讲,主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第十期青马学员参与了培训。

本次讲座从三个“谋”及其统一、马克思主义的新成果和科学方法与行动指南三个方面进行介绍。课程伊始,黄前程老师指出要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要抓要害、抓精要、抓实质。黄老师分析说,三个“谋”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贯穿于中国梦与世界梦的统一之中,源于无产阶级的理想信念、政治品格与精神风范。他还结合中共一大13位党员代表的命运,向小青马们讲解了党的艰难发展历程,论证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接着,通过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发展历程,黄老师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于各学科、各时代和各领域,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最后,黄老师结合中美贸易战、香港和台湾问题,进一步阐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科学方法和行动指南,为全球治理和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黄老师幽默风趣、慷慨激昂,此次课程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此次课程,小青马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拥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小青马们的理论自信与思想认识得到提高,为其以后的发展打下思想理论基础。(图/彭怡琳 何张龙 张晓东  文/刘张锐  审/黄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