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主题教育第四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要求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31日 来源: 作者:

1027日,我校第十期青马班第五次精品课程在工科二号楼B 301进行。此次课程主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要求”,由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马涛博士主讲,第十期青马班160余名成员参与。

课程开始前,水利学院的刘嘉文以“初心不改,厚积薄发”为主题带来演讲,强调了一切从“实”出发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接着,经管学院的彭璐围绕“十九大报告从何而来,又应当如何做?”这一问题展开了精彩的分享,引发大家的思考与讨论。

课程正式开始,马涛博士从四个“下功夫”加一个“关键少数”五个方面具体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要求首先他指出只有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才是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随后,马涛博士从当今中国对外的文化输出重点讲述了思想认同,鼓励同学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最后马涛博士就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这一方面重点指出,理论学习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需持续推进常学常新。

通过本次理论学习课程,全体青马班成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争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具有真才实干的践行人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文/陈雨菱  图/杨新博 文琪  审/马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