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主题教育第五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31日 来源: 作者:

10月27日,我校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第六次理论课程在工科二号楼B301举行,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小枚副教授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为青马班学员们做了具体阐述。

在课前演讲上,张卓为同学从理论角度出发,以“新时代,做新大学生”为题,就怎样将新思想践行到实际中表达了自己的观点,陈怡宏同学从贴近生活的实践角度出发,以在校广播站打造“长理底色”栏目的经历,讲述了一个个“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中国”的鲜活例子。

在授课中,高小枚副教授指出,只有深入把握科学体系,才能更好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深厚底蕴。接着高小枚副教授从“坚持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揭示了新时代“五位一体”建设的基本理论“以及“形成了一系列科学而又富有创见的基本观点”三个维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进行了详细解读。

通过这次理论课程的学习,希望学员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更深入的认识与理解,明确自身所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文/崔宁一 王沛缘 杨禹  /石若萍 张家宁  /高小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