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井岗 井岗》一堂生动的思政课——2019“高雅艺术进校园”北京舞蹈学院专场演出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3日 来源: 作者:

 

 

 

 

 

2019122日晚,由教育部、文化与旅游部、财政部主办的2019"高雅艺术进校园"——北京舞蹈学院原创舞剧《井冈 井冈》长沙理工大学专场演出在云塘校区大会堂隆重举行。我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副校长叶泽黄立宏、蒋昌波,组织部部长齐路良,宣传部部长方琼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井冈 井冈》是一部由北京舞蹈学院组织展演的革命题材原创舞剧,由序、“星火凌云”“井冈儿女”“青谷长歌”“十送红军”和尾声六个部分组成。舞剧采用篇章式的结构,以井冈山斗争为时间线,以当年红军夫妇托孤在井冈山的后代回首父辈在留给他的书信中所讲述的井冈山红军的真实故事为主要内容,生动形象的演绎了当年红军、井冈山百姓所经历的战火岁月通过艺术形式将星火燎原的井冈山革命精神重现舞台。

开场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钟芙蓉老师进行井冈山精神导读,在导读过程中融入史料、朗诵、音乐的元素,把革命理论教育融入叙事主线,以思想斗争、军事斗争、经济斗争三个视角展开叙述带领大家重温井冈山精神,将革命精神与艺术融为一体,给全体师生带来了精神和心灵上的熏陶。

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思想引领与高雅艺术的结合,长理师生在跌宕起伏的剧情、丰满的人物形象、音乐与舞蹈巧妙结合的艺术形式中,更加真实的体会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红色历史和革命精神。

(/万馨 图/李祉瑶 贺文博 /王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