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我校召开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传达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31日 来源: 作者:

2020年8月28日,我校“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传达学习会”在学生活动中心30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谈传生,校团委书记王学成,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部部长田上,校团委副书记陈璐莎,以及各院、系团委书记、团总支书记及学生干部代表参与此次会议。

座谈会上,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代表冯程宇同学首先和大家分享了参会感悟。他表示,作为长理青年,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要把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同时,作为学生干部,要始终聚焦青年学生所需要,解决青年学生的校园生活需求,把握青年学生的思想引导方向,打造一支想得起、靠得住、信得过的学生队伍。

 

学院团委书记代表和学院学生干部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精神发表自己的感悟。国际学院团委书记马玉文表示,青年应该做到以下三点:端正信念,站定立场;与时俱进,坚守创新;服务大局,踏实作为。材料学院团委书记陈鑫林表示,学生干部应该坚定立场,提升思想高度;勇于尝试,把握创新力度;深入青年,提升工作温度。经管学院研究生代表官小娇对研究生会的工作状况进行介绍,并联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内容提出下一步工作设想。水利学院本科生代表马凯文表示青年在练就过硬本领的同时也应该培养高尚品格,坚定理想信念。


长沙理工大学校团委书记王学成指出,作为学生干部应当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不应该做“工具人”,而应该做“传承人”,需要时刻保持务实的工作态度和创新的精神。同时,学生干部在组织活动时要做到从广大青年学生的角度出发,办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贴合校园生活的活动,及时了解青年学生的诉求,真正做到为学生考虑、为学生服务,发挥好桥梁作用。 

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部部长田上结合会议精神,就研究生会如何与校团委会、学生会更紧密地联系以及研究生会如何更好地引领校园学术与科研方面和大家进行了交流。

 

最后,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谈传生发表讲话。他强调,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是在“两个百年”相交汇、“两个五年规划”相交接的重要关口召开的青春盛会,重要目的就是要团结动员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立新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青联和学联的工作,高度赞扬了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的重要作用,深刻阐述了当代青年和青年学生肩负的历史使命,为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指明了方向,为青联和学联事业发展前进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希望广大长理青年,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二是要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三是要脚踏实地,保持奋斗精神。同时,他也希望各级学联组织能够把广大青年紧密凝聚在党的周围,积极发挥自我监督、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作用,为长理的百强大学建设,国家“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实现做出贡献。

 

                                                (文/陈璐莎  图/陈璐莎  审/王学成)